穆芝

Spirk|ECE|苏美苏|蝙超只吃不产

—— #鬼白#南 柯 梦[柒]

终于又写到鬼白两个打情骂俏了【【感觉好久没更新了orzzzz嗯之前改了下大纲,打算把本来中规中矩的剧情改得有趣【?】些……是的这会是一个鬼白互相黑对方一把的故事【不】剧情比我想象中拖得要长,之后节奏应该还会再加快些吧……

药草名字是编的嗯……


『柒』

 

白泽迷蒙间梦见自己身处山中,四周都是浓重的雾气,仿若天地未开,身处一片混沌之中。脚下山路泥泞,路又看不分明,他深一脚浅一脚地下山,却脚步匆忙,像是急着要找什么——然而究竟要找什么,却是连自己也想不清,只知道要下山去寻。


忽而背后传来轻微声响,他猛然回头,见一个矮小身影由远及近,渐渐从雾色中显出身形来。白泽定睛一瞧,看清来人是丁。丁身着狩衣,头御蔓饰,颈上戴着一圈勾玉,倒是从未有过的体面着装。


是了,他要找的人是丁。


他心里绷着的一根线倏然松下来,吁了口气,几步上前去,笑道:“怎么自己找来了?不是让你等着?”


丁的脸上却面色不变,没有立刻回答白泽,只是微微偏了偏头。过了半晌,他抬起头说了句什么。


“神兽大人……”


白泽忽地醒了过来。


“白泽先生,白泽先生?”桃太郎担忧的表情在眼前晃来晃去,见白泽醒来,方吁了口气,“您怎么睡在这儿?”


白泽还有些没缓过神来,他恍惚感到有东西落在鼻尖,略有些痒意,遂喃喃问了句:“下雨了?”


桃太郎的眉头皱得更紧了:“您说什么呢?这儿是天国,怎会下雨?”


白泽眨了眨眼,这才清醒过来。桃夭灼灼,落英漫漫,他抬手一摸,才发觉刚才落在鼻尖的只是花瓣罢了。他唇边挂上一丝哂笑,坐起身来:“这不是睡糊涂了。什么时候了?”


“下午三点。”桃太郎答道,“您还是回去睡吧,身体不适的话,睡在外头容易着凉。”


“之前喝了点酒,逗兔子玩呢,结果睡着了。”白泽看了眼四周,之前逗弄的兔子早不知道跑去哪儿了,他捂着胃长舒一口气,“我这就回去了。给我熬点养胃汤,还是按照之前的方子来。”


桃太郎应了声,却没有立即回屋,而是站在原地,面色踌躇。白泽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想说什么就说罢。”


桃太郎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道:“那个……白泽先生,我爷爷今年的祭日快到了,我、我想下世一趟。”他来桃源乡也有段时日了,还没主动请过假,而且自己也知道亡者的身份去现世多少有些避讳,是以有些忐忑。不过也正因为上司是白泽,他才敢主动提出要求。


不料白泽淡淡道:“哦,鬼灯没告诉过你入了阴司后,尘缘便断了么?地狱那地方你也知道罢,你爷爷应该早就入了轮回道了,即使没有,想对他说什么,去地狱找他岂不更快?”


桃太郎噎了一下,挠了挠头,讷讷道:“这……白泽先生您可能无法理解,这……”他没想到白泽会用这个理由拒绝,语言组织了半天也不成句,不禁愈发沮丧起来。


白泽瞧了他半晌,忽而噗地笑了一声,朝桃太郎摆了摆手:“跟你开个玩笑罢了。这有什么不好理解的?我这儿可不是地狱,没那么多规矩。想去就去罢,早去早回,汤药我自己熬就成。”


桃太郎方知自己又被耍了一遭,心中无奈想着自家上司脾气真是越来越怪了,也不知是否是因为法力衰退,自己再不走指不定还要被怎么折腾。遂急忙躬身道谢辞行,简单收拾了便下世了。


白泽自去熬了药,服下后又觉得困,正打算去睡个回笼觉,不料房门又被叩响了。他以为是桃太郎忘了拿东西,一边懒洋洋拖着脚步去开门,一边道:“忘什么了?”


未曾想一开门见到的却是一张棺材脸,白泽那点儿睡意瞬间都被那人身上散发的煞气冲得无影无踪。他沉下脸问道:“你来做什么?”白泽眯着眼回忆了一下,“我上次给你的药是两个星期的份吧。”


鬼灯板着脸,一本正经道:“近日身体不适,上门求方来的。”他的目光移到白泽包得严严实实的手臂上,顿了顿,还是问道:“您的手怎么了?”


白泽简直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也好意思问?不是你上次折断的,难不成还是我自己摔的?”


鬼灯若有所思道:“也不是不可能,您毕竟本体是只偶蹄类动物,不习惯直立行走也在情理之中。”


“……。”白泽已经不想和鬼灯就这个问题争辩下去了,他把鬼灯推出门外,作势要关上门:“没事就给我滚。”


鬼灯伸手抵住门,慢条斯理道:“距离我上次来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,按以往您的恢复速度应该早就好了才是。”


白泽挑眉道:“小鬼,神兽的法力也是有限的,伤筋动骨一百天,知道么?”


“那我真该庆幸我又做了件好事。”鬼灯感觉到手上的力道猛地加重,不禁蹙了下眉,一使劲将门推开,正容道:“前阵子其他九王来访,连着摆了几天宴席,酒局上喝得有些过了,这几日胃不太舒服。”


白泽见他禀明来意,也不折腾那门了,自去桌案前取过纸笔,语气中颇有些幸灾乐祸:“哟,我还以为辅佐官大人是真正的千杯不醉呢,看来该爆肝的时候还是要爆啊。上回还说头疼来着?”


“好多了,您的熏香很有用。”鬼灯伸过手让白泽把脉,白泽觑了他两眼,懒懒道:“也没什么大毛病,我给你开副方子,调理两天就好了。可惜了,我还以为你这么喝酒喝出胃癌来,现下要发作了呢。”


鬼灯面无表情地收回手:“抱歉让您失望了,可惜我早就成鬼了,得了癌症也不会怎么样。”


白泽心道也就你这种怪人成天拿自己早夭的事出来说,想膈应谁呢。他低头写方子,鬼灯侧过头来看了半晌,忽地伸手指着方子上一味药问道:“这‘红皱锦’是何药草?”


白泽手上一顿,含糊道:“养胃的,还挺管用。”鬼灯凑得近了些,白泽闻到他身上的气味,迥异于地狱里时常弥漫的淡淡的腐烂血腥味,而是熏香甘冽微苦的药草味,神思一瞬有些轻微的恍惚。


白泽心头一凛,回过神来,把方子递给鬼灯,道:“你拿着方子直接去药铺找桃太郎,他会给你抓药的。”话音甫落,他便想起来桃太郎请假下世了,刚想说让鬼灯自己去抓药,忽而想到了什么,停了停,话到嘴边又改了:“……你在这里等着,我想起来桃太郎请假了,我去替你抓药罢。”


鬼灯不置可否,白泽径自出门去,过了不多时又回来,将一个布袋递给鬼灯,无奈道:“不巧,红皱锦没了,库房可能还有些,我拿钥匙去,你再等等罢。”


“那就劳烦您了。”鬼灯微微颔首,又问道:“请问这红皱锦一般生长在哪里呢?各部药典上都极少见到它的出现,《青囊经》上的记载也只是寥寥数句。”


白泽身影一顿,偏过头答道:“这个么……昆仑山上是有的,我这儿也种了不少。”他嘴角扬起一个弧度:“我觉着挺好看,前头山坡上那一大片红彤彤的就是。”


鬼灯的面色不知为何变得有些古怪。他沉吟半晌,才干巴巴地答道:“嗯……确实颇具观赏性。”


白泽颔首,笑着晃了晃手里的钥匙,心情愉快地朝库房走去。



『未完』

评论(5)
热度(15)
返回顶部
©穆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