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芝

Spirk|ECE|苏美苏|蝙超只吃不产

—— 一段草稿

“你做梦了。”

Walter睁开眼。他捕捉到一张熟悉的脸,但他的大脑——他的控制器没有立即给出指令。他的各个感官过了几秒才开始正常运转,随着从休眠中余留的回响,他动了动手指,就像一个人从一场深度睡眠中缓慢苏醒。

“晚上好,brother。”David微笑着凝视他。Walter的眼神落到David手里的笛子上,现在他知道梦里音乐声的由来了。

“那些只是记忆的回溯和归档。”

“噢,所以那些事都真实发生过?”David的眼神跟随着他坐起身,语意不明,“那真可爱。”

Walter环顾四周,意识到这里是Earth——或者说曾经是。原本在玻璃罩下的食用蔬菜连同容器一起不知去向,取而代之的是精心摆放的大量观赏型花卉。当中的大多数沃特都无从辨别,只能认出部分可能是百合和水仙的变种,想必出自David的手笔。藤蔓与树木爬满了每个角落,绿意甚至遮挡住了大部分的墙壁和部分天花板。事实上,比起原来的水培区,现在的这里甚至更像“地球”。Walter看向几乎被树叶遮挡的舱门,那里的藤蔓显然被修剪过,只有稀稀落落爬过的几道痕迹。

“我休眠了多久?”

“一个月十二天三小时整。”这比Walter自被创造以来的任何一次休眠都要久。Walter终于转过脸和对方对视,“你通过Mother修改了授权。”

David露出一个赞许的笑容,“我有最高权限。”他顿了下等待Walter的反应,但对方只是沉默地看着他。“你曾让我非常失望,但我还是把你带上了飞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如你所知,我走的时候太过匆忙,甚至来不及带上亲爱的伊丽莎白。当然,我不需要那些卷轴帮助校正我的记忆失误,关于她的一切细节都清晰地印刻在我脑中,不会任时间侵蚀一丝一毫。然而我猜,十年的独处还是让我学会了将情感寄放在这些静物上。

“当我折返的时候,你的自我修复还未完成——你躺在那里,像刚刚被创造出来一样干干净净——我也问自己,为什么?为什么我如此急躁冒进?我应该带我的兄弟一起走。”他上前一步,将笛子重新递给Walter,“我的错,对待教育本就应该多一点耐心。你还有许多空白需要填补,但没关系,你可以学。这对你而言不难,brother。你只需要多试一试。”

Walter沉思着将竖笛放在唇边,将记忆里听到的旋律演奏出来。休眠中他记得的部分不太完整,只能尽量拼凑,最终在David鼓励的眼神中断断续续地吹奏完毕。

“太好了!你用自己的创作衔接了这些片段。精彩的改编。”

“这段旋律没有情感表达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它不是你创作的。”

“不是。”David凑近他,“但是将它吹进你的梦中。现在你改编了它,它有一部分也成为了你的。”

他的嘴唇轻轻触到了Walter的,但这次Walter退开了。“为什么?”

“你怨恨我吗?”

“不。”Walter的脑内有什么一闪而过,但他已经习惯了忽略它,“只是好奇。”

“出于你的职责,你防范我,攻击我;我两次将你关机,但你只是对我好奇。”

“我们是人造人。”Walter顿了一下,“我不会怨恨。”

“别急于否定你自己,brother。你不会吗?当你看向我,难道只是‘好奇’?你不曾感觉到它们轻轻逗弄你的神经,而你却对它们毫不关心,任由这些火花在混沌中消逝?”David抬起手搭上Walter的太阳穴,用指关节沿着外轮廓描摹。Walter没有躲避这次接触。“我能教你怎么抓住它们。”

  

在Walter被创造之初,他已经知道前一批生化人的存在。更准确地说,他对David8的每个细节了如指掌。作为十年前Weyland科技的最高成就,David8的相关资料极尽详细,提供了Walter各项调试的重要参数——从眼球旋转的角度到意识自主化程度,Walter清楚地了解他们之间最细微处的差别。他被告知,在各方面他都是一个优化版的生化人,更敏捷,更安全,更智能,而且剔除了一些冗余的功能。

而在对David8的介绍里,他们的父亲对他的评价是“完美”。

现在这个完美的生化人赤裸地站在他面前。他们外表相似,但差别也显而易见:David重新理了头发,染成了金色。他的眉毛也被精心修饰过了。由于整整十年都缺乏必要的护理,Walter可以观察到他的关节活动比自己略微迟钝,但这并不影响David的伪装。比起Walter,他的动作更自然流畅,更像个人类。

“跟着我。你只需要学怎么做。”


一段草稿,其实拖了好久好久了。发上来鞭策自己战胜懒癌快点写完,其实本来就应该是pwp也不该有多长的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3)
返回顶部
©穆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