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芝

Spirk|ECE|苏美苏|蝙超只吃不产

这里也放一下,零碎记一点异形的观后感,只是个人对David和Walter的理解,涉及一点点剧透。


















呆八身上最吸引我的是他有一种母性(给里给气),从普罗米修斯开始电影对起源,孕育,创造的探讨主要是靠这个人物推进的。呆八对创造者这个身份的迷恋是毋庸置疑的,但事实上更进一步地说,他痴迷的是自然孕育。他非常渴望拥有生育能力,而这恰恰是他永远无法得到的(此处基友提醒普罗米修斯里男博士嘲讽呆八“甚至不是个男人”,呆八那一刻的眼神简直【】)。他没有选择像人类创造他那样去组装另一个机器人(对他来说应该轻而易举),而是不断地找代孕母亲【x】,他的创造过程尽可能地贴近生物自然繁衍的方式,而且还试图融合不同物种的基因。他想参与,甚至是干预自然繁育的过程。Look on my works, ye Mighty, and despair,与其说他寻求的身份是创造者,不如说是上帝,是凌驾于万物之上,他想得到的是自然的力量。所以比他低等的人类放着自身唯一神性的能力不用,而是机械组装的方式创造了接近完美的他,真是愚蠢自大,气死宝宝了【x

沃特宝宝可爱的一点是,他虽然乖得让人想摸摸头,但是完全不傻,乖乖的表象下有贱贱的潜力【不是】面对呆八有一种天然的优越感(可能也是呆八对他不爽的原因之一),就是那种I'm the more advanced version,我知道你是坏人而且我比你厉害,才不会被你糊弄的感觉23333可惜这部刚出来戏份还比较少,如果下部还有他,我可能会更喜欢他一点。虽然现在还有点懵懂,但是比起呆八他缺乏的只是经验而已【

契约号作为恐怖片剧情确实没多少好讲,比较套路。从普罗米修斯到契约号这部,真正的迷人之处在于它对宗教和起源,孕育与创造的探讨。作为商业片选择这个主题,挖掘到这个深度,真的难能可贵了。不戴滤镜地说电影最为出彩之处也确实是呆八和沃特宝宝,电影主题的深度基本靠这两个角色表现。这对虽然大陆版被剪掉了吻戏,吹箫【……】那段的张力也很^q^

废话港了这么多,希望大家看到这样的Walter/David粮请叫上我【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15)
返回顶部
©穆芝 | Powered by LOFTER